close


前幾天本來想找蔡哈哈出來跨年,但是他說「小樹,不好意思…我在花蓮。」於是,我便交代他一項更重要的事…

幫我買花蓮薯回來!!!

於是,我桌上就多了花蓮薯一盒還有它的好朋友花蓮芋。


一個個都是用紙,手工包裝的,感覺很撲實。
聽說以前都是用稻草包的,現在也有出復刻版,但價格比普通版稍貴一些些。

花蓮薯外形呈現蕃薯自然的黃色,烘烤過的色澤柔和,看起來就十分美味。

它的質地鬆軟,有淡淡的番薯味。
很多人以為是蕃薯混合麵粉去烘烤或是麵粉包裏在外層,但其實是蕃薯混合豆沙直接去烘烤,所以才能如此鬆軟可口。

說起外型,花蓮芋反而比較像蕃薯,深棕色的外皮看起來就像是烤蕃薯般的顏色。
打開花蓮芋的包裝,就可以聞到一股肉桂的香味,不過不是很濃厚,所以連討厭肉桂味的我也能接受。

裡面的餡料呈現自然的芋頭色;和花蓮薯做法不同的是外面多了一層吃起來像蜂蜜蛋糕上面那層咖啡色的麵皮。

從包裝所標示的材料看來,花蓮薯果然沒加麵粉,而且沒加油還加了海藻糖降低用糖量。(至於熱量…我就暫且視而不見了)

有沒有發現薯、芋兩者是用不同的包裝紙?
前者是用油紙,後都則是用一般的紙包裝;用意何在我就不太清楚了。

總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偏愛花蓮薯;除了它的甜度較低比較健康以外,就是花蓮芋的肉桂搶走芋頭的味道了啦! (如果把外皮剝掉,單吃內餡可以吃到清香的芋頭味)
不過,我還滿愛花蓮芋外面那層麵皮,偏偏外層又加了一層肉桂粉…

另外,它們都沒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週。
我手上這兩盒都在1/8號到期,可是我1/5晚上才拿到…所以這兩天我要拼命把它吃掉啊!

ps.花蓮薯吃多了,其實也會放屁哦!(我放了一整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