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截取自電影賭俠

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曾說過:「我雖然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這就是言論自由。

所以,郭冠英說我是個住在鬼島的台巴子,我當然無法同意,但我仍尊重他的言論自由。
我覺得他是個仕途不順而憤世嫉俗的可憐人,而且他極端的政治立場和當時的扁政府完全對立,
心中的不滿只能發洩在文章上。
其實這麼做的文人也不少,只是他礙於公務員身分不便以真名發表,所以用筆名發表文章,
也應該受到大家的尊重。所以用筆名發表文章這件事是不需要受到大家批評的!

也許,他是一個恃才傲物、自命不凡卻生不逢時;有滿腹的思想卻不被當代所接受。
但是自信過了頭,就成了狂妄自大。
原本事情一開始,雖然我不同意他所說的話;可是對於他被迫"出櫃"這件事,我是感到同情的。
不過,近日看到從回台灣接受調查,到他曠職後又再次回台的言行和行事作風,
就漸漸的讓人無法接受;對他的想法也漸漸地從同情變成了厭惡。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是個可憐的人…

有時候,自以為自己最聰明的人,往往是最可憐的人。



本圖純粹欣賞星爺,與大家分享,和本文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