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工的時候,由於沒什麼客人所以我就很安心且開心地邊看壹週刊邊聽廣播。
不過,這一期的壹週刊實在沒什麼吸引我的內容(賈靜雯找名T甘我屁事?),所以我就比較注意聽廣播的內容。
也許是因為最近台灣麥當勞引發的毒油事件的關係,所以廣播是在講有關養生和油炸物對於身體的危害。
因為有旅居國外的朋友或親人也在看我的網誌,所以特別聲明是「台灣的」麥當勞;
你們可以安心地吃倫敦、洛山磯、奧克蘭、柏林和大阪的麥當勞。
(日本的MOS有沒有比較好吃?我想比較便宜這件事應該是很難期待的吧?)
回到主題…一開始的節目內容很正常,就是在講炸油一經加熱就會開始氧化,而過度氧化的油會引起身體的心血管疾病…不啦不啦不啦…其實都還很正常。
可是到後來那個所謂生機飲食養生博士愈講愈激動,就開始一些令人罪疑所思的話:
那些薯條你放在桌上二個月、三個月都不會發霉,也不會長螞蟻;因為連細菌都不吃,連螞蟻、蟑螂也不吃;你看看那些連細菌、蟑螂、螞蟻都不吃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人類吃得這麼開心?我們一口一口地餵我們的小朋友,這不是在疼愛他們,是在毒害他們啊!
如果我們能立法禁止油炸品的話,我們一年就可以省下四百億的醫療資源,四百億耶!我們就可以用在我們的教育上面…」
這真的是我們政府應該重視的問題,要好好教育我們的小朋友,讓他們知道吃油炸的東西真的是有害的!
美國就有一個案例,因為媽媽長期讓小朋友吃麥×勞,後來有一天小朋友說他肚子痛,去醫院才發現他的肝全壞了。那個媽媽就很著急不知該怎麼辦;小朋友也一直哭著說『媽媽我不要死,我不要死』可是在美國換一個肝要好幾十萬美金,他們根本就沒錢換肝。幸好加州有一間醫院為他們募款,所以小朋友才能換肝…

老實說聽到這邊,我實在很想CALL IN 去罵人了;只可惜他們是預錄的節目。
我覺得,油炸品對於身體的確有害處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可是那些所謂的專家也講得太誇張;這樣利用媒體散布不實的恐懼,以達到發揚自已理念或打擊某一目標的做法真的很不適當。也許你可以在媒體上將自己的看法讓大家了解,可是講得太過頭就真的很…那個了!
而且,我也很好奇那個專家真的有把薯條放在桌上二、三個月的實驗嗎?還是他有一天買回來放在桌上二、三個月忘了丟?這樣我會覺得他應該注意的不是養生而是生活衛生ね!
還有啊,一年四百億的健保支出也不是只有花在心血管疾病,而且心血管疾病也不全都是吃薯條得來的,這樣講很…那個六!
至於那個什麼美國加州小朋友吃麥×勞吃到換肝的事,我也很質疑他的真實性;吃油炸品是不是會吃到肝壞掉我不清楚,換肝是不是需要好幾十萬美金,我不住美國也不了解;專家是不是潛伏在那對母子身旁聽到「媽媽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也不知道…
可是,吃了麥×勞吃到肝壞掉,還有醫院為小朋友募款這種事,一定會被媒體大肆報導而且還會鬧上法院,可是卻沒聽過這方面的消息(台灣記者最愛CNN了)。我想原因只有美國政府學大陸封鎖網路,隱瞞這件事情可以解釋;不然這個故事應該只是個都市傳說而已吧?(除了床下有個男人、下水道有鱷魚、有人把狗拿去微波…之外又多了一則換肝的小孩)

難得打好多字,手好酸…我要去吃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