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民國六十年代中期一對恩愛夫妻身上的故事。
 丈夫阿全是各老實的菜販,每天都很勤奮地在市場賣些蔬菜水果,總是忙到傍晚才能回家休息;
阿春則是個賢慧的老婆,平時除了整理家務、做針線貼補家用外,更是煮了一手好菜!

有一天,阿全下田工作時,隔壁的阿水嬸抱著一個小陶甕到了他們家門前。
「阿春啊~你在家嗎?」阿水嬸對著屋內大喊。
「哎呀,這不是阿水嬸嗎?有什麼事嗎?」阿春走出來問。
「阿春啊,這是我自己做的筍乾,我們家吃不完,拿來分你一些」阿水嬸說。
「真是謝謝你了,這筍乾看起來真好吃,我們家阿全最愛吃阿水嬸你做的筍乾了!」
於是阿春送走阿水嬸後,便高興地抱著筍乾進到屋內。

「這筍乾今晚就炒點肉絲和豆瓣醬,這樣既下飯也能下酒。」阿春走進屋裡,邊走邊想。
忽然她想到:「豆瓣醬好像用完了。」
於是阿春便把筍乾放在客廳桌上,出門到巷口的雜貨店買豆瓣醬去了。

這阿春前腳剛走,阿全後腳就回來了。
「奇怪,阿春跑去哪裡了?怎麼不見人影了呢?」阿全走進了廚房,見不著阿春,
又回到了客廳,看到了桌上的小陶甕。
「這不是阿水嬸的筍乾嗎?我最喜歡吃了…不過,怎麼會放在客廳桌上呢?」

忽然,有個人從背後摟住阿全的腰,阿全一驚差點將手上的筍乾掉在地上。

「原…原來是你啊,阿嬌你想嚇死我啊?」阿全邊撫著胸膛邊說。
阿嬌是住在巷尾的婦人,由於家境貧困十五、六歲便嫁給外省老兵做老婆,
幾年前便成了寡婦。由於正值雙十年華,又善於打扮,附近的男人見了她,無不臉紅心跳的。

「哎唷,看你人這麼大隻,膽子這麼小啊?我看你門沒關,進來關心一下嘛!」
阿嬌嘟著小嘴,輕輕指著阿全胸膛說;指頭上還擦著火紅的指甲油。
「這是什麼?這不是筍乾嗎?看起來還滿好吃的,可以分我一點嗎?」
阿嬌從阿全手中拿過筍乾說。

「這…這可不行,這是阿春的,要問她才行!」
阿全邊說,想從阿嬌手中拿回筍乾,但沒有到手。

「有什麼關係?分我一點,你不說我不說,阿春不會知道的~~」阿嬌語畢,便頑皮地親了阿全。

「你們在做什麼?!」就在此時,阿春忽然回來了!
阿嬌嚇了一跳,一個不小心便將陶甕摔破,筍乾全灑了一地。

「這…這…我可以解釋…」阿全緊張地說。

俗話說的好,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此時阿春竟然回來了;
看到這一幕,究竟阿春會有什麼反應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此時,只見阿春指著阿嬌說:



「你…你這個女人…


我要你負親全行為,筍壞賠償責任!!!」

(完)

近日天寒,要多加件衣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