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鼎泰豐

如果說到台灣最有名的餐廳,鼎泰豐絕對是榜上有名;不過,在網路上卻也是褒貶不一;
有人說身為台灣人不能沒吃過鼎泰豐;也有人將它批評得一文不值比屎還不如。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雖然我沒吃過鼎泰豐也聽過一些關於它的傳聞;
但是沒親身體驗就批評它,也不太厚道。

正好老媽上來台北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雖然已經安排了餐廳,
不過,還是問了她想吃些什麼;她說「鼎泰豐」,所以就去吃囉!
為了方便對台北交通不是很熟的老媽,並且圖求交通方便;
所以就到了位於SOGO復興館B2的分店。

等了大約四十幾分鐘,沒錯真的是四十幾分鐘…如果不是家母指定要吃,
而且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恁爸早就跑去吃燒肉了!
希望等待是值得的…


因為等餐點上來很無聊,所以就點了個小菜
它的名字真的就叫做"小菜"(很像汽車仲介的名字);,裡面有豆干絲、海帶絲和銀芽。

然後是小籠包上來了!

傳說中每顆小籠包都有18摺

…懶得數就吃下去了。

看到這個湯汁沒?
輕咬一口,整個湯汁就溢出來,簡直比瀨尿牛丸還爆漿!
(小心燙…我被燙到,還硬吞下去,不過還金好呷)

這是老媽點的鮮魚蒸餃
原本還滿擔心會像市面上某些海鮮水餃有腥味,不過我是多慮了,
它不但沒有腥味,還帶有白魚多汁的鮮甜,吃起來很清爽。

這是蝦仁燒賣,也不錯吃。而且它的蝦子吃起來不像一般港式飲茶的蝦仁燒賣,吃起來過脆,
感覺很假,有泡過東西。(假蝦…兩個字長得好像)

這是老弟點的紅油抄手;對了,我有提到他也有來嗎?
紅油抄手的皮不像坊間常有煮過頭,過軟爛的問題;只是單吃有點鹹。
裡面也包有蝦子

在網路上頗受推崇蝦仁炒飯當然少不了囉!
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飯,但是愈簡單的東西就愈難料理。
它的炒飯炒得粒粒分明,而且不會油膩;吃完盤中沒有留下多餘的油;
加上如前所述蝦子是真的蝦子,我很喜歡。

老弟隨手點的元盎牛肉麵,味道很清爽;湯上面幾乎沒有油光,可是湯頭卻很夠味。
關於牛肉麵,我喜歡清燉多於紅燒,所以這個很合我的胃口;
而且它的牛肉軟嫩到用筷子夾起來,光靠地心引力就幾乎可以夾斷了!
(碗裡那一片是薑片,不是筍片…愛筍恨薑的我不小心吃了一口,差點翻桌)

這是招牌的元盎雞麵,其實就是雞湯加上麵。
不過真不愧是大家說是鼎泰豐三寶之一的元盎雞湯;湯頭濃而不膩,入口留香真是太美味了!
這種美味的東西當然是給老媽吃囉!
(我只喝了一口湯,聽說麵吃起來像關廟麵)

最後是甜點的芝麻小包赤豆鬆糕
芝麻製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無論是湯圓、麻薯、包子還是冰淇淋,我都很喜歡。
鼎泰豐的芝麻餡很濃郁,不像有的湯圓的內餡太稀怕人吃;
雖然有點甜,而且感覺一般地方就買得到,可是就味道來說我還是很喜歡。
赤豆鬆糕吃起來就像是狀元糕的口感,裡面有混入一些紅豆,裡面也有紅豆泥;味道不會太甜。

總體而言我覺得鼎泰豐還挺好吃的,味道都還滿合我胃口;價錢的確是偏高,不是我這種窮人家可以常來的。
不過,總比某些地方又貴東西又難吃來得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