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炎熱到令人說不出話的境界;
夏天到了,暑假開始了,
而我從冬天開始的感冒也痊癒了…

當然就要吃冰囉!!

剛好冰箱裡有老媽送來的芒果,為了避免老媽的愛心變得和家樂福的蘋果一樣的下場,就把它做成冰棒吧!


首先把芒果切丁再壓成泥,最好不要全打成汁,而要留一些果肉這樣吃起來口感較佳。

然後就拿出我在大創買的…買的…做冰棒的工具。
有誰知道它的正式的名稱到底叫什麼嗎?製冰器?不對,製冰器應該是冷凍庫裡一格格做冰塊的東西…
whatever,回歸正題。

將壓碎的果肉放進…「那個」裡面;一顆普通大小的愛文芒果扣除被我偷吃掉的部分大概可以做兩格。
那剩下的兩格要做什麼好呢?那就來做抹茶紅豆冰吧!

首先將抹茶放入「那個」裡面。
唉…跑了我家附近的7-11、全家和萊爾富,都沒有在賣抹茶拿鐵;
偏偏我的抹茶粉又喝完了;只好先拿飲冰室茶集代替一下囉!

先倒抹茶進「那個」約1/3左右進去。(我知道我不是用抹茶,就先假裝一下咩!)

然後把市售的蜜紅豆一點一點地放進去到滿。
先放“抹茶“的原因是如果先放紅豆進去再倒入“抹茶“,可能會有一些地方沒有填滿產生氣泡,
到時候成品的外觀會有一個個洞,比較不好看。
我記得這個密紅豆好像是我之前想自己做銅鑼燒時買的;
不過後來餅皮做成可麗餅後,一氣吃下就全吃光,原本要壓成內餡的密紅豆就一直放在冰箱裡了。

最後把裝了芒果泥和紅豆的「那個」放進冷凍庫。
至於冰箱裡的十支小美冰淇淋筒,是前幾天全家買一送一時買的…
在我寫這篇網誌時已經吃完了。

這就是完成的芒果冰棒,吃起來就像是在吃芒果一樣;右邊那個是剖面圖,不是烏魚子…。

“抹茶“紅豆冰的外觀還滿像豹紋的,吃起來還真的有茶香和紅豆味。
可是我忽略了一點,就是綠奶和紅豆都是已經先用糖調味過,兩個加在一起有點太甜;
後來我用抹茶粉再做一次,甜度就很完美,而且用抹茶粉做的成品會略有茶的苦味,
搭配紅豆的甜味實在的絕配!

後來我也做過許多不同口味,像是木瓜牛奶冰、哈密瓜冰、統一布丁打碎做成布丁冰棒…
其實做法和上面差不多,就看你怎麼變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