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最著名的小吃就是火雞肉飯,也是我最懷念的滋味;在台北無論吃到號稱多道地的「嘉義火雞肉飯」總是感覺少了一點味道。
傳說中,嘉義市有一間雞肉飯凌晨2點才開張,其美味足以擊敗其他著名且美味的雞肉飯;無論是郭家、呆獅、大同還是劉里長都不是他的對手…。(怎麼少了一間嗎?因為那一間是給觀光客吃的啊!!)

它就是…


當你從嘉義市文化路經中央噴水池往國泰世華銀行、舊的省立醫院院址、後火車站方向走去,不要懷疑就是一直直直直直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個紅色的招牌。

很幸運的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但是坐定之後隔壁鐵開就打開,並且坐滿了其他的客人。


這是我和劉維泰今晚點的:
火雞肉飯大碗×2、火雞皮×1、火雞肉片×1、招牌味噌湯×1

有沒有看到,這才是道地的嘉義雞肉飯啊!

吃了一半才想到拍的火雞片。因為我沒吃過火雞皮,所以就點一份來吃吃看。
雞皮口感爽脆,味道濃而不膩,一點腥味也沒有;就是醬油加太多,不配飯吃會有點鹹。

其實,嘉義的火雞肉飯都還有另一樣叫做雞片飯,不同於以雞胸做成的雞肉飯,雞片飯是是以火雞腿切片而成;味道比雞肉飯濃郁多汁,但價格也稍貴一點;通常是一碗40元。不過,因為我實在無法一次吃兩碗,又兩一次吃到兩種口味,所以就叫一碗雞肉飯,另外加點一盤鷄肉片。
微笑的雞肉片可以選擇帶皮或是不帶皮的,個人喜歡有帶皮的…不過,如果點了帶皮的,其實就可以不用另外點上面的火雞皮了。
微笑的雞肉片蒸得剛剛好,肉不帶血,但又保有充份的湯汁,皮脆又帶著雞汁凍;其實這個真的需要下功夫的,不然不是雞肉帶血就是雞肉過柴、為雞皮軟爛…

我的吃法是雞肉飯吃到一半,再將雞肉片放到飯上大口扒入嘴裡,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兩種口味了。


吃飽了,就可以回家安穩地睡覺了…


PS.最上面三張圖片是去年挑戰「吃遍嘉義市雞肉飯」(吃到第五家就吃不下了…)時拍的,後面本文所用的是用手機拍的;所以圖片品質上有所不同。(很明顯的canon還是大勝nokia啊!)

這是去年的價位,今年飯類都漲5元。

順便分享一下,這是文化路「郭家雞肉飯」,這次回去忘了吃,實在扼腕啊!
不過,大雅路也有一家「郭家文化」,其實就是文化路上郭家的哥哥經營的,兩家均屬正宗,只是文化路的店面交由弟弟經營,哥哥則經營大雅路上的。
雖然傳說「郭家文化」比較美味,但我則是兩者皆愛…都好好吃啊!!

再順便一提的這是郭家的雞肉片…也是會讓舌頭融化的美味啊!


這是郭家另一個招牌-粿仔湯,真的是料豐味道,吃一碗加上雞肉飯的話,就很讓人滿足了!
(但可能吃不下文化路上其他美食…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